#

【台南食記】am’s foods and goods成功店,南洋風味早午餐(原W coffee•am’s food)

am’s foods and goods成功店

"am’s foods and goods 成功店位在台南北區,一間隱身在細長巷尾的紅磚瓦老屋,有斑駁的大紅鐵門,綠意盎然的小庭院,販售獨特的南洋風味早午餐。泰式炒河粉濕潤但仍保有彈性,拌入花生碎、辣椒粉,香辣開胃;南洋雞肉黃咖哩飯摻雜椰奶香,配料樣樣入味,讓人欲罷不能,一口接著一口。"



2018/07/19更新:店名改為am’s foods and goods成功店,原為W coffee•am’s food。8/31起前鋒路一店結束營業。

消費日期:2018/04
現在說起南洋料理已不稀奇,泰國、越南、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餐館在台灣遍地開花,但在我心中,最特別的南洋風味早午餐,非am’s foods and goods莫屬。說到這裡,記憶中濃郁又帶點辛辣的綠咖哩,讓唾腺開始鼓譟;台南前鋒路小斜坡上的斑駁紅磚、鵝黃塗漆水泥牆,開始浮現腦海,老屋的輪廓逐漸清晰。是時候該回訪了!




W coffee•am’s food所在地點可不像一店好尋覓,與小巷子裡的拾壹號一樣,隱身在細長狹小的巷尾。來台南幾回後,我開始能享受這種走迷宮般帶來的驚奇樂趣;一個轉身鑽進巷弄內,充滿老件的復古個性小店、溫馨民宿、懷舊老屋咖啡,在兩側現蹤,看似寂靜的小巷,其實一點也不寂靜。
W coffee•am’s food比老屋更多了點家的氛圍,斑剝鏽蝕的大紅鐵門內,是充滿綠意的小庭院,藤蔓植物豪放不羈的攀附在紅磚外露的水泥牆,白色陽傘椅增添了點清爽的夏季氣息。當我還獨自沉醉在回家般的愜意時,店家迎面而來,依舊酷勁十足,「店內客滿了,可能要等一小時以上喔!」真是一陣晴天霹靂,距離營業時間不才經過10分鐘,可見店家魅力不減,不曉得俘虜了多少人的胃。
我坐在門外一排矮木椅上,等還是不等,內心開始演出掙扎的小劇場,並不時透過方格玻璃窗,努力向內望,希望裡頭用餐的人能加快用餐速度。等著等著,已從腦中一絲絲「餓」的念頭,進化成無法安撫的,飢腸轆轆的進食需求。經過50分鐘漫長等待與飢餓的煎熬,我們獲得了入場券。
內部維持紅磚牆的懷舊溫馨,卻沒有一店復古得渾然天成,看得出重新粉刷的痕跡。座位更多,更寬敞舒適,屋頂上有片長型天窗,恰巧當天氣候不佳,陽光未露臉,如果暖白的陽光自頂上灑落,室內或許更加明亮清新。

菜單


  • 泰式炒河粉套餐(+熱大吉嶺奶茶)(NT$180)



  • 南洋雞肉黃咖哩飯套餐(+熱伯爵奶茶)(NT$240)

am’s foods and goods的南洋風味,我不敢說是最道地,因為我也不知道如何稱得上道地,但卻最對味,是一種欲罷不能的味道。泰式炒河粉上桌時,說實話,氣味並不討喜,是一種融合了菜脯及辛香料後,帶點刺鼻的發酵酸氣。我偏愛將花生碎、辣椒粉均勻地拌入,用義大利麵的起手式,叉子在盤裡轉呀轉,直到轉出一球河粉,再大口送入口中。河粉炒的濕潤,但仍保有彈性,沾附淡淡的花生香;刺激味蕾的香辣,像是觸動食慾的按鈕,吃光整盤一點也不成問題。
濃厚的黃咖哩摻雜椰奶,飄出陣陣誘人的香氣,鮮艷的配色,像極了調色盤。配料從偌大的紅蘿蔔塊、雞肉塊到細薄的洋蔥片,樣樣入味;米飯用的是細長的泰國米,鬆軟不黏,完全符合我對米飯必須是粒粒分明的小偏執。黃咖哩味道溫和且偏甜,不耐辣的人也可安心服用,反倒是最後撒上的生洋蔥片更加嗆辣。

連兩次到am’s foods and goods都是早午餐時段,一直沒有機會吃到下午茶甜點,但也正好為自己找了一個再次回訪的理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